:::

研究所修業大哉問

:::
 碩博士班修業大哉問

1. 博士班學生可否重選碩士階段已修習之課程?
  博士班學生重選碩士階段已修習之課程,不計入畢業學分(審查畢業資格時請檢附碩士班成績單)。
   
2. 博士班學生於碩士班時所修資格考科目不足抵免,於博士班時可否重修?
  若碩士班時已修過資格考各類課程,但未能通過抵免者,可於博士班時再選修一次(但不計入本所畢業學分)。
   
3. 博士班學生必修為化學類、物理類及化學類,但若於碩士班已修過而無法依規定選足2門或1門,該如何處理?
  若碩士班已修過上述必修課程,因不得修重複科目,得經指導教授與所長認可後(寫學生報告書),得改修本校其他研究所(含本所)M字頭以上選修課程。

學生報告書請至本校研究生教務處下載►http://www.aca.ntu.edu.tw/gra/forms.asp?id=9
   
4. 高分子選修課程太少,可否不要限制修非本所課程僅為6學分?
  請放心!選修課程還含括高分子所、化工、材料、醫工所等高分子相關課程,詳見課程清單。此外,也於民國99年取消此規定囉!(99學年度入學者已無此規定,不限制一定得修本所課程
   
5. 通過資格考方式有哪些?
  達到資格考的要求,有兩條路徑:
(1) 修課抵免。若碩士班已修過,但未能通過抵免者,可於博班時再選修一次達到符合百分比的標準(但不計入博士班畢業學分)。
(2) 參加資格考的筆試。
   
6. 博士班選修課程規定,是否可承認修U字頭課程 ?
  博士班學生若有需求可選修U字頭課程,但須填寫學生報告書學生報告書經指導教授及所長簽名同意後,送回所辦,始同意計算其為畢業學分。

學生報告書
請至本校研究生教務處下載►
http://www.aca.ntu.edu.tw/gra/forms.asp?id=9
   
7. 博士班可否修高分子實驗,並列入畢業學分?
  若博士生欲修習此科目需填寫學生報告書經指導教授及所長同意,送回所辦,始同意計算其為畢業學分
   
8. 學士班若已修過高分子所課程,就讀碩士班時可以抵免學分嗎?如何辦理?
  每年八月份,本校研究生教務組會發學分抵免申請通知,請於開放申請期間上網至myNTU>「學分抵免」申請,印出學分抵免申請表及檢附成績單。學分抵免申請表經授課教師與所長簽章同意後,繳交至研究生教務組。若獲得研究生教務組審核通過,將會發贈學分抵免同意書。
   
9. 您好,我是外校考進來的學生,我在他校學士班修的高分子相關課程可以拿來這邊抵免學分嗎?
  同學您好,如果有這個需求,一樣要請您在開放申請學分抵免期間上網至myNTU>「學分抵免」申請,印出學分抵免申請表檢附成績單、該課課程綱要及課程進度表給欲抵免課程之授課教師審查。學分抵免申請表經欲抵免課程之授課教師與所長簽章同意後,繳交至研究生教務組。若獲得研究生教務組審核通過,將會發贈學分抵免同意書。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