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同儀器室

:::

控溫式傅利葉轉換紅外線光譜儀 - 管理辦法



壹、儀器規格

購置日期:201812

1. 型號:Spectrum Two Product Brochure
2. 
原理:IR原理是主要是分子中的官能基產生分子間的振動、轉動,之間吸收了適當的紅外光能量而得到的光譜。而FT-IR系統是利用干涉儀產生干涉圖譜經傅利葉轉換成IR的光譜。
3. 
範圍:Frequency range 8300-350 cm-1 using a Ge-coated KBr beam splitter
4. 
解析度:Resolution-better than 0.5 cm-1
5. 
控溫式配件:The variable cell is the ideal accessory to use for transmission study of solid samples between a temperature range from -150  and 250 



貳、服務項目


利用FT-IR光譜儀和控溫式配件,調控其系統溫度,可以得到各種有機物官能基的振動光譜,做為各種定性和定量的比對。



參、申請服務辦法


1. 儀器管理者:
許又澐同學 02-3366-3366 55939
email:
erin0910406335@gmail.com

2. 
儀器放置地點:台灣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B102

3.
開放時段
第一操作時段: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
第二操作時段:週一至週五下午2:00~5:00

4. 
使用資格:高分子所教授所指導的學生,經訓練與檢定考試通過之後,才能夠自行操作儀器。

5. 
操作辦法:
1)若實驗室未有操作合格者,請派一位同學與儀器管理者學習操作流程,並取得合格操作資格。
2)凡操作者須經由儀器管理者認定核可,取得操作資格,得以自行上機操作
3)未有操作資格者,須由各實驗室已取得合格操作者陪同操作,經上機練習, 與儀器管理者申請操作資格,經核可取得操作資格,得以自行上機操作。

6. 
注意事項
儀器之使用以實驗室教授為申請單位,時間排定後有任何問題請於上機前24小時通知,否則費用照計。
每次最多可申請3小時,待做完後始可再預約。
請自行儲存光譜資料。


肆、收費標準


1. 
校內人員
1)高分子所成員:300 元 / 1 小時
2)本校其他單位人員:600 元 / 1 小時

以上收費標準不包含代為操作費用。如需操作人員代為操作,每時段
 1 小時: 600 

2.
校外人員
若材料為一般樣品:一個樣品 1995 元/1小時
若材料需調控溫度:一個樣品 2625 元/1小時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