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獎學金公告

:::

【獎學金】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楊信獎學金計畫

獎學金公告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9-10-10
  

一、行政院政務顧問楊信先生在美所設立之「楊信家族基金會」(J. Yang & Family Foundation),在駐洛杉磯辦事處教育組協助下重新規劃「楊信獎學金計畫」(J. Yang Scholarships),同時擴大獎助金額以鼓勵美國大學積極招收臺灣學子赴美就學,並與臺灣各大學進行合作,為在該學府就讀或任教的師生,提供赴臺灣進行教育交流及活動,或在校內推動臺灣相關研究的獎助機會,促進臺美學術及教育交流。

二、UCI成立於1965年,設有222個學位課程,目前學生數3.6萬名,該校107學年計有臺灣留學生280名,包括166名大學部學生、114名研究生。在甫公布之2020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最佳大學排行中,該校名列第36名,單以公立大學而論,排行第9。所獲楊信獎學金獎助為期5年,每年20萬美元;其中用於臺灣學生來美就學經費,佔76%;而UCI學生赴臺學習和教授雙向講學及交流經費,佔24%

三、該校以鈞部最新一期高教深耕計畫中核定全球鏈結(Global Taiwan)全校型國際競爭學校為執行對象,為我國學子創造到UCI就讀,以及UCI學生到4校學習和教授雙向合作交流的機會,全數6項子計畫,受益人數可達百人。項目包括:

()研究生獎助計畫J. Yang Graduate Fellowships55名:設立每年17萬美元的研究生獎學金,提供即將入學該校資訊與計算機科學學院(ICS)碩士或博士班的研究生,待遇包括全額學雜費、生活津貼等。第二年起,ICS規劃經由學校的獎助管道,提供受獎生其餘34年的財務支持。

()研修獎助計畫J. Yang Undergraduate Study Abroad Awards55名:本項獎助將提供每年1名來自4校的大學部學生,在UCI交換研修一學年的費用,用於支付學雜費等開銷,且不限於特定專業或學院。

()大學部獎助計畫J. Yang Scholarships520名:設立每年提供4名大學部獎助計畫,自新生或轉學生中甄選受獎生提供資助,以幫助他們在UCI就學期間減輕學費負擔。

()暑期赴臺研習獎助計畫J. Yang Summer Abroad Awards550名:本項獎助每年為10UCI學部學生或研究生於暑期赴臺進行為期4週研究和教育活動的機會。獎助用於支付機票、餐飲、交通、旅遊保險、食宿等,學生將自行負擔暑期學費。

()教授赴臺獎助計畫J. Yang Travel Awards for Faculty510名:每年提供2UCI教授帶領學生前往合作學校訪問4週,進行講學、與學生小組研討及演講的機會。

()臺灣教授獎助計畫J. Yang Faculty Awards 510名:每年UCI將邀請2名來自4校的教授到校訪問2週,獎助將用於提供機票和住宿相關開銷,以進行相互有益的知識共享、演講活動及會議,並與學生互動及文化交流的機會。

四、請鈞部函知4校積極與UCI洽商開發合作機會,並鼓勵校內師生針對相關獎助推薦優秀人選,踴躍申請,藉由此筆善款,進一步強化臺美交流及發展,提升師生國際競爭力,並深化與UCI合作關係。檢附該校所製簡介及宣傳單(含各計畫項目校內聯絡資訊)2份,UCI歡迎各校直接洽詢,倘需駐洛杉磯辦事處教育組從中協助,可逕洽駐洛杉磯辦事處教育組藍先茜組長(rebecca@mail.moe.gov.tw)。

**詳細介紹請參考附件與連結**

 

附加檔案:
最後修改時間:2019-10-09 PM 3:0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