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目標與認證

:::

本所之任務在培育具備專業知識、研發精神、工程倫理及國際視野等綜合素養之高分子科技人才,以配合國家建設與科技之發展需求,並肩負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之責任,茲將教育目標分述如下:

1.     專業知識的養成:培育學生具備紮實的高分子科學理論與工程實務的專業知識。

2.     研發精神的養成:培育學生獨立思考,主動發掘、分析、探討及解決問題,具備良好的表達能力,重視團隊合作。

3.     工程倫理的認知:培養學生專業倫理的素養,體認身為國家科技人才所肩負的社會責任。

4.     國際視野的擴展:因應全球科技與工業發展趨勢,培育學生具備前瞻性恢弘的國際觀,體認身為地球公民的社會責任。

根據教育目標,學生於畢業時應具備之十大核心能力:

1.     具備高分子物理、化學、分析及工程等核心知識。

2.     整合跨領域學理知識的能力。

3.     結合理論知識與實務操作來解決工程問題的能力。

4.     具備主動發掘、分析、探討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5.     具有獨立思考與論證的能力。

6.     具有良好與有效的表達能力,重視團隊合作。

7.     掌握當代高分子科技的發展需求,了解高分子對於環境、社會及全球影響的能力。

8.     重視專業倫理,體認社會責任。

9.     重視自我反省,終身學習成長。

10.  具有願景與國際觀。

為了確保本所之畢業生獲得世界各國學界及業界在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此專業領域上的認可,本所自2009年至今皆通過IEET舉辦之碩/博士班工程教育認證

 


201_afb828cd.jpg
cron web_use_log